本期期數:第十九期
發行日期:2010 / 06



 
       列表
             最新消息
             中心記事
             學術活動
             國際瞭望
             專題報導

訂閱電子報

      

 

 

 

 

 

 

 

 

 

 

中心記事

國立臺灣大學與臺灣省諮議會簽訂維護及加值運用 臺灣省議會史料總庫合作協議書

 

國立臺灣大學於今(99)年5月1日與臺灣省諮議會簽訂維護暨加值運用「臺灣省議會史料總庫」合作協議書。本簽約儀式由李諮議長源泉和本校包副校長宗和代表簽訂,由於當天亦為省諮議會的五一會慶暨省議員回娘家的活動,本簽約儀式亦在與會的歷屆省議員暨諮議員見證下,順利圓滿的落幕。

本校與臺灣省諮議會的合作始於97年10月開始建置的「臺灣省議會檔案資料庫」。其後,自98年5月起,臺大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更著手辦理著錄省議會公報、議事錄之詮釋資料工作,協助省諮議會加速進行數位化工作。本次簽訂的「國立臺灣大學與臺灣省諮議會維護及加值運用臺灣省議會史料總庫合作協議書」,即是為了能讓雙方能更密切的合作及永續經營。

「臺灣省議會史料總庫」中將包含臺灣省參議會、臨時省議會、省議會時期檔案、公報、議事錄。希望這批記錄了臺灣52年來地方自治與民主政治發展歷程的史料,在透過數位的方式供大眾與研究者使用後,能增進臺灣史、民主政治史、議政史等研究的深度與廣度。

未來本校將與省諮議會進一步合作將目前的數位化建置經驗分享、推展到各縣市,協助各縣市議會進行檔案的數位典藏,另外也將共同推廣「臺灣省議會史料總庫」使用之相關活動,促進教學及學術研究之使用,共同為臺灣民主政治及議政研究貢獻心力。

簽約1

 

簽約2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版權所有 (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德田館208室 TEL: 02-336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