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期數:第二十九期
發行日期:2011 / 05



 
       列表
             最新消息
             中心記事
             學術活動
             國際瞭望
             專題報導

訂閱電子報

      

 

 

 

 

 

 

 

 

 

 

中心記事

收藏的平埔記憶:再現噶瑪蘭與凱達格蘭聲影(DVD) 正式出版

 

收藏的平埔記憶:再現噶瑪蘭與凱達格蘭聲影」係台大人類學系胡家瑜副教授執行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1930年代臺灣平埔族影音資料整合應用與推廣放映計畫」(計畫網址:http://www.pinpu.digital.ntu.edu.tw/index.php)所製作完成的紀錄片。藉由彙整過去與現在之影音資料,讓部落重新擁抱過去的文物和地方影像,結合現今的部落印象與生命力,期能藉此向全國民眾推廣平埔文化知識。

本紀錄片自2009年8月開始製作,歷時1年半的時間,終於在2011年1月完成了現今53分鐘的影片內容。這部紀錄片不僅整合了台大人類學系及東京外國語大學所收藏之1930年代日本學者錄製的噶瑪蘭與凱達格蘭族的紀錄片與錄音,也加入了當代的部落和民間所拍攝與保留的相關平埔影音資料。由於在影片製作的過程中,在台北、宜蘭和花蓮陸續舉辦了7次的放映座談與討論,透過與部落的交流,再進行修正剪輯,讓這部影片加入了當代的平埔民族關注的焦點與議題,也讓這部影片更別具意義。 本紀錄片DVD光碟由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出版,並於本月正式對外銷售,有意購買者可於臺大校園內的出版中心書店、新月台農場展示中心、臺大個性商店等三處直接購買,或於博客來、臺灣商務、三民書局等網路書店選購。相關資料如下(http://www.press.ntu.edu.tw/ntu_nube/news/b_view.asp?book_id=556),歡迎選購。

11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版權所有 (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臺灣大學 TEL: 02-336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