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期數:第三十八期
發行日期:2013 / 3



 
       列表
             最新消息
             中心記事
             學術活動
             專題報導
            

訂閱電子報

      

 

 

 

 

 

 

 

 

 

 


 

【敬邀參加】2013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際會議

【轉載自2013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際會議秘書處寄發之會議訊息】

2013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際會議議程已上線公布於官方網站,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前美國國會圖書館副館長Deanna Marcum博士、澳洲葛里菲斯大學Yuping Wang博士、以及英國 倫敦大學Graham Harwood 博士三位擔任本年度大會主講人。

Deanna Marcum博士在二十一世紀數位國家圖書館的建置工程中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她將以「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Information, Education , and Scholarship」為題發表演說,探討圖書館如何應對使用者於數位資訊的轉變期 待,同時也探討數位科技如何無邊無界地影響深入資訊、教育、與學科等範疇,並改變百年的傳統教學模式且促進學科的合作。Yuping Wang博士演講題目為「Rethinking Online Language Course Design: Options and Constraints」。當各種新興科技不斷形塑既有教學方法的同時更也創造新的教學方法,Yuping Wang博士從語言學習的本質、學習者之需求、以及當今教育科技等觀點切入,重新深思線上語言課程的規劃與設計。

三天的會議共有3場專題演講、15場由國際指導委員精心審查選出的投稿論文口頭發表、2場工作坊、以及海報展競賽。本次年會由「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國際合作分項主辦,並與博物館電腦網路協會台灣分會(Museum Computer Network Taiwan, MCN)與電子文化地圖協會(Electronic Cultural Atlas Initiative, ECAI)協辦工作坊。會議討論的主題涵蓋「科技與規模化」、「學習與研究的新模 式」、「永續發展與商業模式」、「國際合作」以及「數位學習」。

本次會議將提供現場同步口譯,歡迎各界學者、科技人士、教育學家、圖書館或博物館人員、研究計畫主持人,以及文化資源保存者相關之各界人士,一同共襄盛舉。大會一律採線上報名,並提供免費名額 給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成員,歡迎踴躍報名。若對本次會議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敬請利用聯絡電話(02)2789-8311信箱:linyj@twgrid.org與大會秘書處聯絡。衷心期待在會議上與您相見!

 

 

 

 

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臺灣大學 TEL: 02-336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