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期數:第六期
發行日期:2009 / 03 / 10


 
       列表
             最新消息
             中心記事
             學術活動
             國際瞭望
             專題報導

訂閱電子報

      

 

 

 

 

 

 

 

 

 

 

台大與文建會簽訂「國家文化資料庫永續經營」合作備忘錄

台大與文建會於2009年3月9日簽訂國家文化資料庫永續經營合作備忘錄,當天由臺灣大學校長李嗣涔與文建會主委黃碧端代表雙方簽署,並由臺大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兼出版中心主任項潔教授、文建會副主委張譽騰等人共同見證此具有意義的時刻。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表示,文建會推動國家文化資料庫始於七、八年前,現已累積了150萬筆資料,包含美術、音樂、戲劇、舞蹈、漫畫、文學、建築、電影、古地圖、器物、報紙、漢詩、古文書、新聞等15大類資源內容多元且豐富。為使資料庫可以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務,並與民眾共享資料庫的資源,而開啟了與台大的合作契機。透過本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未來雙方將密切合作,文建會亦將提供相關資源,交由臺大進行系統的改版與永續經營,期能於國家建國百年時完成新版資料庫建置,呈現臺灣文化藝術成就與多元的樣貌,促進臺灣文化資產數位資源共享。

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台大十餘年來致力於校內珍貴資產的整理與公開的同時,亦積極收集臺灣近百年各領域相關的重要資料,以期能提供學習、教學與研究者更為豐富完整的臺灣研究資源。並為了建置更符合研究者需求及更為友善的資料庫研究環境,透過持續進行數位化工作與開發創新研究使用工具等方式,強化資料庫的研究使用效能,期使台灣珍貴典藏的資源獲得更妥善的運用並發揮最大的效益,促進臺灣學術研究與教學等各領域的全面提升,為此特別成立國立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整合校內跨學院與跨領域的研究團隊及設定相關執行策略以達成上述目標。很高興本次能得到文建會的信任並獲得合作的機會,而國家文化資料庫豐富的資源,對台大而言彷彿如獲至寶,我們非常樂意持續提供相關技術與服務。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致詞

台大校長李嗣涔致詞

簽約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與台大校長李嗣涔合影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版權所有 (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德田館208室 TEL: 02-336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