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期數:第二十期
發行日期:2010 / 07



 
       列表
             最新消息
             中心記事
             學術活動
             國際瞭望
             專題報導

訂閱電子報

      

 

 

 

 

 

 

 

 

 

 

中心記事

「收藏的平埔記憶-再現噶瑪蘭與凱達格蘭聲影」紀錄片巡迴放映會活動報導

 

99年6月25日(五)台大人類學系胡家瑜副教授帶領「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1930年代台灣平埔族群影音資料整合應用與推廣放映計畫」的團隊成員,前往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舉辦「收藏的平埔記憶─再現噶瑪蘭與凱達格蘭聲影」紀錄片巡迴放映活動。

本次放映的紀錄片內容係以兩部於1930年代由日本學者錄製的噶瑪蘭與凱達格蘭族的記錄片與錄音,及當代這兩個族群的生活面貌之影像與資料,共同剪輯而成。期能透過部落及都會地區的公開放映會,讓參與的民眾及學生對於噶瑪蘭及凱達格蘭這兩個族群能有更深入的認識。

放映會當天,計畫主持人-台大人類學系胡家瑜副教授及共同主持人兼導演-慈濟大學傳播學系潘朝成講師,以簡潔的開場,為大家敘述本紀錄片的拍攝歷程、影像資料來源及背景,使與會者更容易的融入影片。

由於當天為紀錄片巡迴放映的第四站,已累積了前面三場的回饋,影片亦已進行三次的改版。主持人及導演在影片播放前,也先說明希望大家能在看完影片後,能夠提出相關的意見,以提供影片不同的思維和呈現。影片播放完畢後,精采的內容,果然引起了在場民眾熱烈的回應及討論。相信在六場巡迴放映後,最後剪輯的影片,將會更加的精采與豐富。



11

11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版權所有 (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臺灣大學 TEL: 02-3366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