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期數:第二十五期
發行日期:2010 / 12



 
       列表
             最新消息
             中心記事
             學術活動
             國際瞭望
             專題報導

訂閱電子報

      

 

 

 

 

 

 

 

 

 

 

中心記事

「我們貢獻這個大學于宇宙的精神—傅斯年校長逝世六十週年紀念特展」 活動報導

 

國立臺灣大學於今(99)年12月24日舉辦「我們貢獻這個大學于宇宙的精神—傅斯年校長逝世六十週年紀念特展」開展儀式。當天由圖書館陳雪華館長開場,台灣大學李嗣涔校長、人文高等研究院黃俊傑院長及臺大中文系柯慶明教授進行致詞,與大家談談他們所知道的傅斯年校長及其帶給大家的精神遺產。最後由幾位於傅校長任期內(38/1/20-39/12/20)在學的老校友與大家分享對傅校長的言行與記憶,至此開展儀式也順利的告一段落。

本次展覽的內容包含:「傅校長於臺大校長任內大事紀要」、「出長臺大校務」、「貢獻臺大建樹」、「奠立臺大精神」、「佈告」、「傅斯年校長著作年表」、「親友懷念傅校長」等,期能透過展覽的文字內容,輔以當時相關的檔案文獻、讓大家對傅斯年校長有更深入的認識。此外,展場也設置了傅校長嘉言錄的互動展示系統,提供大家以不同的方式認識傅校長的名言,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開展時間:2010年12月24日10:00
展覽日期:2010年12月24日至2011年2月27日9:00-17:00 (2011年2月2至7日春節期間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一樓多功能展覽廳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
承辦單位:校史館、圖書館
合辦單位:檔案展示室
協辦單位: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醫學院附設醫院、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國史館、臺灣省諮議會
聯絡電話:02-3366-3818校史館
活動網頁:http://www.lib.ntu.edu.tw/gallery/FuSsuNien/

 

14 23
6

5

 

 

 

臺灣大學數位典藏研究發展中心 版權所有 (C)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市大安區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臺灣大學 TEL: 02-33669847